妃香叶叶

主打的就是一个收割感情,更新顺序比米哈游排期自由

【叶瑄if】抔雪(一发完7k+)

✨假如你是帝国土著

✨少量虐身警告、第一二人称切换警告

✨很凶很冷的叶瑄,ooc致歉

✨非典型先婚后爱(


  

  

(1)

关于母亲的一切,女孩只知道,很多年前,母亲爱上了一个来自蓝星的俘虏,生下了自己。


没人告诉女孩,爱,在不以爱繁殖生命的文明里,是多么偶然而危险,充满不确定性,多么难得的一种东西。


她出生在千之帝国,被发现的那一天,父亲就被处死了,母亲也被褫夺了提督的职位,也被剥夺了女孩的抚养权。


(2)


我的生活很单调,单调且模式化,每天早上从休息舱中醒来,前往训练场,完成一天高强度的训练,补充能量,然后简单处理一下训练留下的伤,高效地完成文课的学习,再歇息下。


我在出生的第十二年的第一天,收到中枢发来的一则通知。


SKH01,恭喜你获得了本届受训者的最优成绩,经过中枢分析,你可以去往白银提督的门下,完成进一步的实战能力的训练。


我带着中枢系统附下的地址,我来到了白银提督的住所,我到的时候他已经等在了门口。


我见到他的第一眼,就注意到,他有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睛。


纯净的银白色长发优雅地披在制服上,散着一种让人屏气的美。


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我,他精致的面庞像是造物者穷尽心思的作品,却又冷得像一抔即融的冰雪。


“你好,我是白银提督,你可以叫我老师,你应该就是SKH01,跟我进来。”


他看着我的眼神,像看着一个没有生命的物件,漠然的,美丽的,像一滴水悄无声息坠入冰湖。


他领我走进他的特训室,这里被打扫得一尘不染,却也很暗,很冷。


“你是第一个被遣来做我的学生的人,我相信中枢有自己的判断,你肯定也有这个能力,不过我还是提醒你,我的实战训练非常残酷,如果你受不了那种疼痛,还是尽快回去吧。”


我有些倔强地望着眼前的男人,对他所说的不为所动,开口应道:“老师,我不会怕疼的,之前的训练我都能完成,而且完成得还不错,我全然愿意接受新的挑战。”


叶瑄看着我,眼底漾出一汪笑意。

这笑容转瞬即逝,仿佛是我看错了。


“好,那我们开始吧。”


(3)


在我第二次听到骨头断在肉里的声音、第四次撞在电网上、说不清多少次豁出血口子时,前所未有的生理上的剧烈疼痛终于盖过了理智。


我揉着被电得焦黑的肩膀和手臂,疼得不断抽气。


叶瑄站在特训场的另一侧:“SKH01,站起来。”


他走到我面前,即便我拿着剑,而叶瑄手里没有任何武器,他的身型还是充满压迫感:“SKH01,站起来,特训还没结束,如果你受不了,现在就可以回去。”


训诫般的,不带一丝怜悯的。


我心中升起一股无名火,一咬牙,撑着地站起来。


什么优雅,美丽,纯净,此刻的叶瑄在我眼里只是一个比之前任何教过我的人都残酷、狠心的教官。


我深吸一口气,在新的一阵难耐的疼痛到来前,全力挥剑像叶瑄斩去。


于是那天的特训,是在我第五次撞在电网上后昏过去结束的。


(4)

此后,我的生活又回到了原来千篇一律的形式。

唯一不同的,是一次比一次更难忍受的疼痛。


肩上的,皮肉上呼吸着的,还有骨子深处苟延着的。


特训时,叶瑄永远小心留意着,不让我留下永久的伤,每次我还能清醒着自己走出特训室时,他都会提点几句,毫无保留地教我一些经验、技巧。


他在我眼中,是最无情的人,他总能很轻易地洞察到我的弱点或心底最怕的事物,然后将施给我最残酷的训练。


我不讨厌他,他是我最敬的教官,但也仅此而已。


(5)

在残酷的训练之下,我进步得飞快,直到帝国里绝大多数的人都已经无法伤到我,而在我出生的第十五年,已经完成了叶瑄手下所有的特训。


于是我开始跟着他出行任务。


我们探寻各个文明,收割那个世界的感情,手上沾满了人命与鲜血,拿了一个又一个嘉奖令。


其中一个世界叫叶塞大陆,我们利用冰蝶,培养法师,直到世界被冰雪吞没。


这是叶瑄想到的方法,他负责散布冰蝶,组织反抗军,而我负责暗杀发现真相的人,以保证事情向我们预期的方向发展。


我杀的第一个人,叫司岚,他是个很聪明的法师,发现世界真相的那一刻,我潜入法师塔,亲手用剑割断了他的喉咙。


司岚的血溅在我身上,我不为所动。


我感觉到,叶瑄在某个我看不到的角落注视着我。


果断的,利索的,和他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


这是独属于我们的默契。


那次收割,我和叶瑄拿到了同样的嘉奖令。


(6)


眨眼间,又是三年。


我被晋升为提督的那一年,刚好是我出生在帝国的第十八个年头,是帝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提督。我长高了许多,已经能和叶瑄并肩站在一起。


叶瑄骄傲地注视着我,为我正了正提督的帽子,我的优秀,是因为我几年来几乎一刻不停的训练,而这些也离不开叶瑄。


他是我最敬的教官,我看着叶瑄晶莹的紫色瞳孔,仿佛要将他看穿,他的眼底像一面清澈的镜子,映出我的敬与慕,回我以浅浅的骄傲与欣慰。


但这面镜子背后是什么呢?或许空无一物,或许静如止水,或许是一场颠沛流离的雪。


他是我最敬的教官,但也仅此而已。


(7)


经过中枢的分析,你被安排为和叶瑄结为夫妻,以伴侣的身份,一起做任务,收割世界。


功勋最高的提督,和他最出色的学生,实在是能让效率最大化的组合。


你们进行了简单的仪式,在其他世界中,你曾见过一些“结为伴侣”的仪式,他们有的在鲜花与白纱的簇拥之中与彼此走向相拥,有的会在糖果和祝福的装点下唱一整夜的歌。


你们的婚礼没有仪式,两个人走进一个密封的屋子,为彼此戴上一个手环。


银白色的、由特殊金属制成的、镌刻着相同号码的。


婚礼便结束了,那天你们没有委派的任务,便一同去了趟室外。


帝国的天气一直被调节得很稳定,但那天却很罕见地下了雪。


雪落在叶瑄银白的头发上,美得令你心颤。


像是你们简单的仪式、只剩空壳的承诺。


(8)


婚后的生活,我们之间似乎一直缺乏某种东西,但叶瑄一直很照顾我,也很尊重我。


与在我小时候的特训不同,叶瑄再也没让我感受到疼,即便是很偶尔的时候,我在出行任务时受伤了,叶瑄也会很细致地帮我疗伤,甚至会把我的疼痛转移给自己。


他对我真的很好。


但之前他给予过我的疼与绝望,仿佛是一层细韧的网,将我囿于某个地方,永远不会踏出第一步。


后来,叶瑄会在我们共同居住的休息室中架起一个灶台,时常为我烹饪一些美味的食物。


“SKH01,我会照顾好你的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,不要受伤,明白吗?”叶瑄的语气依然听不出另外的情绪。


但这一次,我没敢抬头看向他的眼睛。


“SKH01,你愿意和我结为夫妻吗,”他小心翼翼地问着我,这是他第一次问我工作之外的问题:“如果中枢没有安排的话。”


我……


我愿意吗,或者说,我爱他吗?


不愿意,不爱。


怎么可能会爱上一个,对我,对他人,甚至对他自己都这么无情的一个人。


可是,他对我真的很好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我低着头,但不难猜到他此刻的神情。


迷茫的,空洞的,似乎在克制着什么的。


像冰雪一样美丽而坚硬,也像冰雪一样转瞬即逝,融化得飞快。


我可能太了解他了。


(9)


中枢让你们各自做了一个梦。


在你的梦里,你深爱着叶瑄,和他过着普通人的生活,相爱着走过短暂的一生。


这个梦只有三十年,跟千之帝国的年历相比,短得微不足道。


梦里,你是一个小画家,对同为艺术家的他一见钟情,深深陷入他溢满浓情的双眼。


你穿着棉质的红色长裙,坐在叶瑄的自行车后座,风吹起他的银白色长发,你调着颜料,想要画出他眼中的万千风情。


在梦里,你高兴了会笑,疼了会哭,可以在任何时候卸下一切沉入叶瑄的怀抱。


在梦里,你们两个是人。


第三十年,你突然得了一个不治之症,两个月之内,便病倒在床。


叶瑄捧着你的手,眼泪止不住地淌。


“叶瑄,”你看着他的眼睛,看着一片一片雪花铺入他无比纯净美丽的眼睛,告诉他:“我爱你,这一生实在是太短了,有来世吗?来世我也会爱你。”


“再见,我的爱人。”


(10)


我带着满脸泪痕在休息室的床上醒来,手环仿佛灼烧着我的皮肤,我开始越发觉得这个梦古怪至极、荒谬至极。


我怎么可能会爱上叶瑄。


为什么?我陷入前所未有的空虚与迷茫。


眼睛?


我发狂般搜寻着有关叶瑄的双眼的记忆,在为数不多的我直视他双眼的记忆中,我反反复复地看着他的眼底。


干净得,像一片茫茫的雪原。


很明显,叶瑄的梦要比我的长许多,我醒来的很久一段时间里,他都一直陷在梦境之中,时而蹙着眉,时而微笑,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面无表情地安安静静地躺着,像一座沉睡的雕像埋入冰雪。


我不知道他梦到了什么,也不知道他的梦里……是否有我。


(11)


二十天过去了,在叶瑄的梦里应该已经过了20年,他还是没有醒来。


我领了一个新任务,这次是我一个人,目标是一颗遥远的行星。


传说那颗行星在二十多年前曾被帝国锁定过,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没能成功,只带回了数十个俘虏。


这颗行星很美,是一颗我从未见过的蓝绿色相融的星球。


明明颜色不同,但我好像抑制不住把这颗行星和梦里爱人的眼睛联想在一起。


(12)


毫无头绪如何攻破这个行星的那段时间,我行走在大街小巷,寻找着可以破灭这个文明的缺口。


一天很晚的时候,下了很大的雨,我从未在帝国里遇到过这种情况,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,满街跑着寻找可以避雨的地方。


我倒是不怕冷,只是被雨劈头盖脸砸在脸上,睁不开眼,让我很烦躁。


这时,一个纤细的身影凑了过来,带着温暖的柴火气息,将伞倾向我。


她留着棕色长发,穿着鹅黄色的小裙子,斜斜戴了一个小礼帽。


这是一个……人类少女?我忍不住批判这种给全然的陌生人提供帮助的行为有多么疏忽大意。


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有些腼腆地说道:“这么晚了,你的家在哪儿?我送你回去吧,今天晚上的雨太大了。”


我愣了一下,我实在是不理解这个人类女孩的所作所为。


但雨实在是太大了,所以后来我跟着她回家了。


她叫沈凌,是个刚考上高中的舞蹈生,她说,我是她认识的第一个“朋友”。


朋友……我反复品味着这个词,我从没见过这种东西。


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,我们住在一起,还共同养了一只小猫。


毁灭行星的计划就这样搁置了,我头一次对某个文明产生了“不舍”的想法,沈凌和这个文明都太美了,令我着迷……她们不该结束在帝国的收割之中。


叶瑄曾教过我,这种恻隐之心往往是祸害的开端,千万不要有。


千万……不要。


但沈凌是第一个给了我“家”的感觉的人。她让我感受到,原来一个弱小的文明里的人,可以生活得这么简单,这么幸福。


许久没有给中枢报告进度,帝国一定会产生怀疑,所以我白天和沈凌一起去上学,晚上偷偷地为这个行星布置隐蔽系统。



(13)


这样的平静而美好的生活不知道持续了多久,直到有一天,叶瑄来了。


他只身一人找过来,寻着我的气息,找到我,将我堵在一个无人的巷口。


不知他是否有意不想让别人看到。


他穿着提督的正式装束,手里拿着一把长剑。


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SKH01,跟我回去。”


我从腰间抽出隐藏的光剑,对着他。


我从未想再见时会与他刀剑相向。


“跟我回去。”叶瑄的态度很强硬,他一步步向我压过来,脸上的愠色越来越重,我发现身后没有退路,只能硬着头皮横起剑对着他。


事实证明,我还根本不是叶瑄的对手,他趁我不注意,一掌敲在我的后颈,把我敲晕过去。


落入那个冰冷的臂弯时,我来不及思考更多,再醒来的时候,是在帝国的休息室,还是审讯室?


(14)


所以我在沈凌的家中醒来时,不禁怀疑刚刚所经历的事是不是一场梦。


但看清楚眼前站立着审视着我的人时,还是立即明白过来,一切都是真实的。


叶瑄蹙着眉,眼神冷到了极点:“在这颗行星上的隐蔽用的小飞行器,我一共发现了12个,我想,我需要一个解释。”


“我没什么好解释的,叶瑄,”我看到他紫色的双眼里流转着不解,失望,还有一丝犹豫:“如你所见,我不想毁灭这个文明。”


“那你想过这样做的后果吗?你知道你粗劣的隐蔽技术根本逃不过中枢的监视吗?我甚至想过,如果今天赶来的人不是我,你现在会是什么情景。”他说得有些急了,我从未见过他如此失态的模样,他闭上了眼睛,深吸了几口气。


“我不该这样对你发脾气,但这件事真的超出我的预期,SKH01,我从未想过你会做出这样的事。”


“叶瑄,对不起,让您担心了……”我认着错:“但我还是希望您出去看看,这个文明的人们很善良,他们什么都没有做错,我不认为这个文明应当被收割……”

  


我深吸一口气,闭眼说道:“叶瑄,我觉得我们一直遵守的帝国的信条,不是正确的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(15)


最后叶瑄还是让步了。


“你不是想让这个文明留下来吗?我帮你做。”叶瑄制造着隐蔽系统。


我没想到他会对我让步到这个境界,他的梦里,究竟有什么,他醒来之后,我不在的那段时间里,他又做了什么。


“叶瑄……”


“去做你想做的事。”


(16)


沈凌满脸错愕地看着家里凭空出现的俊美男子,问你:“诶?这位是?”


你突然有些不知道该怎样回答。


叶瑄是你什么人?


有夫妻之名,却无夫妻之实,他是你的后盾,也是牵动着你的一切思绪的存在。


你想起几年前梦里的他,雪花曾片片铺入他的眼底。你突然想起了一个无比准确的称呼。


“他是我的爱人。”


话说出口,你的眼前便模糊了起来,你感觉到,你的眼角涌出了泪水。


叶瑄显然没想到你会以“爱人”称呼他,他犹豫着走向你,用纸巾帮你擦干泪水,像是这么多年来照顾你时做的一样。


然后,他犹豫着,在你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。


凉的,炙热的,雪落般轻的。


(17)


我们在这颗行星上定居下来。


在沈凌的推荐下,叶瑄凭借着高强的学习能力,成为了一名画家,赚了一些钱,让我们衣食无忧。


我常常借来他的画材,尝试着涂涂抹抹。


一切,就像我的那个梦里一样。


沈凌温柔地笑着,向我夸奖叶瑄:“我从来没见过天赋像他一样高的人,你的爱人真的很厉害。”


(18)


那天,我和叶瑄一同爬上了屋顶,因为下雪了,我们的放置隐蔽飞行器的计划耽搁了一天。


叶瑄轻柔地吻了吻我,告诉我:“我们还有最后一个位置,就算布置完成了,到时候,咱们可以在这里待上一辈子,只要你愿意。”


雪花落在他的漏出的锁骨上,融成一小滩水,我忍不住用手帮他抹去。


“叶瑄,你会冷吗?要不我们回屋吧。”


叶瑄吻住我,告诉我不冷,我们还可以再看一会儿雪。


他知道我喜欢看雪缓缓飘落的样子,那总是让我想到我的爱人垂下眼眸。


自从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行星之后,他再也没有压制过自己的情感,我常常在他的眼睛之中,看见一潮比一潮汹涌的爱意。


冰雪消融,春潮汹涌。


(19)


天空炸起一声惊雷。


很响,很反常,沈凌慌张地跑过来找到我。


“你有没有觉得,今天的天气实在是……”


“啊——”她突然痛苦地跌坐在地上,一瞬间,家里燃起了惨烈的焰火。


叶瑄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脸色突然白了几分, 他背起沈凌,一边坚定地和我十指相扣。


“我们走。”


我们开始飞快地跑,可走到哪里,哪里都是熊熊的火焰,耳畔传来人们凄厉的惨叫。


跑了很远之后,我们还是到达了无路可逃的境地。


(20)

一个文明的产生,总是一个奇迹、在千万次偶然之中作用的结果,一个文明的毁灭,却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。


最后一刻,叶瑄只来得及捂住我的眼。


“呃——”


我一同他痛呼出声。


然后他再也支撑不住,压向我倒下,迎接我们的是很久的黑暗。



(21)


再次醒来时,我被关在帝国的审讯室里,这个房间三面是镜子,一面是一层玻璃。


玻璃的外面,是关押着叶瑄的审讯室。


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们会一起审犯人,如今,却成了被审之人。


那些墙上陈列的刑具,只是看着,就能吓破绝大多数犯人的胆。


只是此刻,我狼狈地趴到玻璃前,用眼神检查叶瑄身上的状态。


他被绑在刑架上,状态看起来很不好,左肩上的血窟窿看起来是刚刚被尖锐的兵器贯穿,手背,脚踝看起来焦黑,像是被电流电过,膝盖,小臂以极其不自然的角度扭曲着,骨头应该是也断了。


他闭着眼,胸口微微颤动,看起来像是在忍受某种极大的痛苦。


“叶瑄。”


“叶瑄——”我竭力喊着,眼泪就从眼眶中溢出,滚落在地上。


他应该是听不见,也看不到我。


一个人影走来,是某个更高阶的提督,来审讯这个帝国的叛徒。


他甩了甩手中的长鞭,接着高高扬起,狠狠抽在叶瑄的身上。


他的胸口立刻被鲜血濡湿,而脸上看起来只是又咬紧了几分牙关,隐忍着将痛苦的神情咬碎在牙里。


这是惩罚,刑讯,还是最纯粹的折辱?


我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
长鞭一下接一下落下,叶瑄胸口处的皮肤变得支离破碎,伤得最重的地方甚至能看到白色的骨头。

  

(22)

为了你,你的爱人离经叛道,此刻正受到帝国最严苛的惩戒。


你学着他曾经对你的做法,把他的痛苦转移到自己身上,仅是一瞬,你被浑身从上到下,从里到外的疼痛贯穿时,甚至没能受完那一秒。


你看着那位执刑人淬血的眼神和叶瑄蹙紧的眉,只得无助地拍着玻璃,死死咬着牙,反反复复回味那一瞬刺骨的痛。


那仅仅是一瞬——那叶瑄呢?你的老师,你的爱人,他该疼成什么样子。


你后悔了,你不是值得他倾囊相授的学生,看着向来高高在上,永远优雅自持的他,看着他漂亮的紫色眼睛变得暗淡无神,看着他前所未有的狼狈,渴望用目光舔舐自己的伤口,可伤口不会愈合,只会在与你一墙之隔的行刑人手下越发狰狞可怖。


这是叶瑄的刑,也是你的。


什么时候呢?他对你已经这么重要了。


(23)


你痛苦地敲着玻璃,大声嘶吼着不是叶瑄的错,都是自己的主意。


眼前的场景折辱着你的心,像根刺直直插入胸膛。


很久之后,你被逼得想要发狂,下意识地想逃离眼前的场景。


四周都是镜子,无论怎么躲,叶瑄的眼睛都会透过镜面的反射映入你的眼帘。


那双美丽的眼睛,比世界上最纯粹的冰雪还晶莹,曾向你一遍遍说着我爱你。


(24)


当天晚上,我在极度的疲惫和心灵的折磨之下入睡,迷迷糊糊之中,有人为我吻去泪痕,轻轻抚摸着我的下颌。


“没事,SKH01,没事……都没事了。”


“我都处理好了,我们明天一起逃,今晚先好好休息,好不好?”


这个人不断安抚着我,我的眼泪却流的更凶了。


我知道这只是梦,我们怎么会是帝国的对手,但我不要醒来。


他继续为我擦着眼泪。


再开口时,他哑着嗓子,语气颤抖得像雪融后汹涌流淌的河水:“SKH01,你……爱我吗?你从来没有和我说过这个,我想听你和我说。”


即使没睁眼,我也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人是谁。


我当然爱他。


但我没有开口,我怕一开口,梦就醒了。


没有等到回答的他有些失望,但还是帮我理着被汗水濡湿的碎发。


小心翼翼的,无比温柔的,认真得像艺术家在为作品添上最后一笔。


“别怕,都会过去的。”


(25)


但第二天的时候,叶瑄来了。


他带着最柔和的笑容,眼里仿佛有万千种色彩,打碎镜子,牵着我的手,一直向前跑,叶瑄足够了解,我们也足够细心,因此躲过了所有的监控。


最后,我们逃离了帝国的管辖范围时,长长舒了一口气。


(26)


你的爱人,将你紧紧拥入怀中。


现在,你们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,没人可以将你们拆散。


当你无数次看向他的这双摄人心魄的眼睛时,他都笑着回应你。


这双眼睛,有的是生机,令人心颤的美,与永不平息的爱意。


“我爱你。”你说着。


我会永远爱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故事到这里本该结束了,但还有一段叶瑄视角的te线

  关于他的梦,他做出的决定与牺牲,他的爱te真相线正文链接 


(22)段来自于我的小神迹@秦衣 ,感谢秦衣老师让我被刀得很爽♪(´∪`●)ゝ


评论(14)

热度(345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